沈怀风

履冰仍慷慨,临渊也温柔

【添望】领证

超级甜,超级甜,超级甜,超级甜

不看后悔系列,真的,信我,我拿高天扬的节操发誓


      【正文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添?”教授在走廊里走着,四处张望寻找江添,“哪儿去了?哎,小诗,你江博士呢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搬着器材的小诗突然被叫住,“啊,教授啊,江博士在他办公室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好,我去找他。”教授点点头,看到小叶走过来帮小诗拿了器材,自己便快步向江添的办公室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添!我进来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江添还在对着电脑录入数据,起身给教授倒了一杯茶,问:“教授,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教授扬了扬手里的文件袋:“这个,之前不是新区开发吗,锦江月那小区已经在开发了,国家给我们买房发补贴,你看看你需不需要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久前江添刚从新区回来,锦江月是新区里开发的第一批套房,现在还没有开盘,国家就已经先给他们下补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在国外拿过不少奖学金,回国后的生活也并没有多奢侈,现在的他多少也有一定的存款,加上国家这次下发的补贴,锦江月的首付对他来说是没有问题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块之前不是坐动车二十来分钟么,锦江月那一块儿干脆直接建地铁了,到市区和科研院的都有,你往大学城走也方便,之后的科研重心也会转移一些去那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教授喝了口茶,继续说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你要不要买一套?北京四环五环咱就别想了,你也老大不小了,总不能一直住在那套小公寓里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细细的翻看着拟订的合同和房屋平面图,这是一间一百二十平米的房子,两卧一厅,对他和盛望来说绰绰有余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考虑一下,看着还不错。”江添把资料整理好,重新放回了文件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成,我看着行。你回去和你家小盛商量一下,决定了就下周四之前去新区售楼处啊,地址都在上边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教授说完,又交代了几句关于实验的事情,看江添还在忙,就没有多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待教授走后,江添把没录完的数据继续录好。数据不能出丝毫的错误,所以房子的事儿被他暂时放在了一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夕阳的镕金绘在了他的衣袖上,江添踩从电脑前抬起头。他的办公室采光很好,大片的金色铺在木制的地板上,桌上的文件袋也被余晖染了一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买房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江添默默在心里念着,确实,既然是个不错的机会,那就没必要放过了。他把文件袋放进包里,关掉办公室的灯,打卡离开了实验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才是六月初,离盛夏还有一段日子。江添穿了一件灰色条纹的衬衫,衣袖整齐的捥在手肘,从上到下,都透着斯文禁欲的气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盛望比他早一步到家,江添进门时,他刚好洗完澡从浴室出来。头发上还挂着水珠,一件宽松的白T套在身上,下身只穿了一条内裤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的目光在那两条光直的腿上停留了一会,他克制住自己朝某个部位看过去的目光,低下头拖鞋。


        望仔从他的窝里出来,走到江添脚边亲昵的蹭了蹭他爸。江添摸了摸儿子的小脑袋,拎起包进了书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!”盛望跟在他后面进了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江添一抬头,“你先去把裤子穿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盛望乐了,“哥你脸红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江添确实没有,但是被盛望一说,耳根子隐隐就泛起了红。他坐到椅子里,把包里的电脑取出来放到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?”盛望直接战进了江添和桌子的缝隙里,后腰抵着桌子的边缘,咯得他有些难受。盛望干脆长腿一跨,带着沐浴露的清香和水汽拥进了江博士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谁天天晚上要脱我裤子的?”小少爷咬着江博士的耳根子,“要看的人不是你吗?怎么这时候要我穿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湿热的气息一扑,江添的心里就窜起了一团火。盛望坐在他腿上,能明显的感觉到江博士身体的变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身后是开着窗帘的落地窗,要是对面楼的人看过来,这里发生着什么都一清二楚。江添被他撩的无可耐烦,伸手摁下声望的后脑,叼住了叭叭不停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盛望刚洗完澡,全身上下都被热水泡过一遍,哪哪都敏感得很,被江添掐了两把,脸上就已经泛起了潮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洗澡。”江添从椅子里起身,解了衬衫上面的两个扣子。斯文禁欲的气质毁在了那两颗解了的扣子上,书房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情欲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望仔没有等到爸爸的爱心晚餐,隔着卧室门挠了一会也没人理它。等到房门再次打开,天已经黑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博士工作一下午还没吃上晚饭,倒先尝到了江夫人的滋味。盛望任由着江添把自己抱进浴缸,手搭在江添的脖子上,一睁眼就能看到江博士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盛望亲了一下,再亲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闹了。”江添被他亲的痒痒,笑着说:“泡一会,我去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热水的温度被调的刚好,沐浴露被江添从淋浴房拿到了盛望边上,换洗的衣服也被挂在了浴室门后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利落的做好晚饭,把小少爷伺候好了。收拾好碗筷,江添回到书房,打开电脑查起了资料。盛望躺在沙发上看书,望仔安静的窝在他手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以前没关注过太多买房的资料,如今正要一条一条仔细去查看,这件事情他还没有打算告诉盛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要查看的东西太多了,这种想法很早就诞生,曾经未能实现就破灭,连幻想都没有留给江添,但他现在觉得自己快要接近那个想法的实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,实验室。

        差不多临近中午的点,江添换了衣服,收拾好了文件袋和各种证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叶,我下午出去一趟,你带着小诗把后续跟进了,报告后天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小叶在一堆仪器中飞快的点了点头,继续盯着实验皿里的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开车去了新区。证件和表格他都已经带齐了,像是要去见一个期待了很久的朋友,江添的手心微微冒出了一点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盛望不知道江添早退的事情,当然教授也不会来联系他。江添曾和教授说过,买房的事情先和盛望保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少爷还是同往常一样,老老实实的上完班,在回家的路上去饭店打包一份辣子鸡,哼着不着调的小曲下了车,从地下车库往家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五月末的美好之处就在于,明明是最令人感到疲惫和万物颓败的黄昏时刻,晚霞还是依旧温柔的把最后的光芒留给人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刚从新区开车回来,晚了盛望二十多分钟到家。这个季节要到七点多才会天黑,盛望看到江添进门时,刚巧是江添打开客厅主照明的那一刻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添没料到盛望突然从房间里出来,白光刺眼,盛望下意识就抬手去挡住自己的眼睛。手掌下的眼睛又感觉到了一阵阴影的落下,是江添走过来替他挡住了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盛望眯了眯眼睛,适应了白光。“我刚热好饭,你去洗个手来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江添把文件袋放到了客厅的茶几上,他留了一点心思,把文件袋打开着,没有封上,就这么明晃晃的摆在茶几角上,等着盛望自己来翻。


        洗过手,两人围着桌子吃了晚饭。盛望讲了几句自己的上司和令人无语的甲方,江添安静的听着,隔一会儿嗯一声表达一下自己在认真听。


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轮到江添洗碗,盛望抱了望仔,坐到了沙发上开始找电影看。两人家里没什么花里胡哨的太多东西,所以茶几上的文件袋很快吸引了盛望的目光。看到江添没有合上封口,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保密文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盛望打开文件袋,就稍稍吃惊了一下。红封皮的本子躺在文件袋的里面的最上方——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》,盛望打开来,看到房屋所有权人后面的署名是江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买房了?”盛望举着房产证朝厨房门口挥了挥,江添刚好洗完了手,刚放下擦手巾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江添看到了他手里的房产证,眼睛笑起来,“给江夫人的聘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...”没等他说完,江添就已经穿过客厅走到了茶几对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博士朝着盛望,缓缓单膝跪了下来,他的手撑在膝盖上,对盛望说:“我的结婚证上不能有你的名字,但我的房产证可以。”他伸手用食指轻轻点了点“房屋所有权人 江添”后面的的一段空白,“望仔,我希望这里,能加上你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人间的温柔可以是开闸后倾泻而出的洪水,霎那间淹没头顶,让你不知去向,不知身处何方。而温柔也可以是红泥小火炉上,温吞煨着的新酒,酒香混进爱人轻缓绵长的呼吸里,推杯换盏后一醉方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是哪一种,江添都做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盛望的字典里,冷漠疏离的江博士却是温柔的代名词。而现实中,江添就是温柔本身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不过六个月,却分开了六年。等岁月终于玩腻了偷梁换柱的把戏,赔给了他们往后六十年的此世光阴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再贪心一点,他们还能有之后六百年所谓的下辈子,和下下辈子。江添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从文件袋里抽出了一张表格放到了盛望面前,那是一张房产交易的意愿签字表。由于不存在婚姻关系,他们不能通过结婚证的形式直接添加名字,也并非直系血亲,所以这样的情况下,多加一个名字将会被视为房屋买卖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房产证上会写两个名字的情况无非两种,一是夫妻,二是配偶。既然不会是第一种,江添觉得第二种也无可厚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盛先生,你愿不愿意以你的下半生作为交换,对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所立的《物权法》及《合同法》起誓,遵从你的内心,忤逆你的天性,在爱与信任面前,同我达成一个以时换物的不平等协议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盛望没出声,他揉了揉发红的眼眶,“来,给我只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只剩下笔尖在纸上写过的沙沙声,这或许是盛望这辈子写过最端正漂亮的字体,他认真的像是在填结婚登记表一样,最后一个确认签名,他毫不犹豫的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?”盛望看江添把资料全部重新整理好放进了文件袋,转着笔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去办理过户。”江添拿下了他手里的笔,在他的头顶摸了一下,“八十块工本费,二十五块地籍图费,五块贴花费,准备好钱和人,跟我去领证。”


︿( ̄︶ ̄)︿

甜吧,甜吧 后续朝夕 


其实这个点子是昨晚突然想到的,我家母上大人热衷于买房,但是房产证从来都只有她一个人的名字,我问过我爸爸为什么,爸爸说自己老婆自己宠着。

嚯,这喂女儿狗粮的姿势熟练的令我敬佩,大概我是个捡的。

还有就是我每次认真写文,点赞数和评论数都不成比例,所以……我可以悄咪咪求一下想要评论吗……

嘿嘿嘿,给我点动力继续发糖。

希望你们以后也能遇到超级超级温柔的人呀

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

评论(76)

热度(2544)

  1.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